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尼山书屋揭牌仪式
暨“孔子故乡·中国山东”图片展

    [来源]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1-29 15:41:52 
 

当地时间11月19日,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山东省新闻办、中国外文局所属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举办尼山书屋揭牌仪式暨“孔子故乡·中国山东”图片展。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副领事陈正、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王璟翎,法兰克福大学汉学系教授、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前理事长韦荷雅、中国外文局所属中国图书贸易公司法人代表黄玉龙及中德各界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尼山书屋揭牌仪式

活动在悠扬的民乐表演中拉开序幕。陈正在致辞中首先祝贺德国首家尼山书屋落户法兰克福。他指出,文化交流是一种双向沟通,希望法兰克福孔院及尼山书屋抓住机遇、整合资源、讲好中国故事。


陈正致辞

王璟翎在讲话中表示,德国首家尼山书屋落户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意义重大。这是一次中国与德国哲学思想的碰撞,坐落于歌德故乡、法兰克福学派诞生地的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将发挥好自身的桥梁作用,更好地联接两种文化、促进两种文化的民间交流。


王璟翎致辞

黄玉龙表示,尼山书屋作为中外文化交流平台,将中华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将世界文明成果引进来,从而推动了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黄玉龙致辞

法兰克福孔院大学生话剧团的学生们现场朗诵了部分《论语》章节,并配有德文翻译,展示了他们对孔子思想的浓厚兴趣和深刻理解,赢得现场一致好评。当日参演的青年演员中,共有三名学生参加过德国区的“汉语桥”比赛并获奖,其中费立志同学获得了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德语赛区冠军。


法兰克福孔院大学生话剧团朗诵《论语》章节


“孔子故乡·中国山东”图片展剪彩仪式

尼山书屋揭牌后,孔院还举办了“孔子故乡·中国山东”图片展剪彩仪式。此次图片展将持续至12月20日,展出图片涵盖山东自然风光、民俗民韵、经济、科技、旅游等各方面,充分展现了孔子故里、人文山东深厚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