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东西方对话“旅游与中国梦”
国际学术会议在澳举行

    [来源] 人民网     [发表时间] 2017-11-29 15:56:30 
 

格里菲斯大学旅游孔子学院与格里菲斯旅游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东西方对话“旅游与中国梦”国际学术会议近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

在开幕式上,格里菲斯大学校长尹恩·欧康纳教授发表致辞,他认为中国梦及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极大地推动中澳两国旅游业发展,特别是中国公民赴澳出境旅游将大幅增长,中国出境游客在满足了美好生活的同时,也是中国发展和文明旅游最直接的宣传者。


格里菲斯大学校长欧康纳教授开幕式致辞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副总领事周莉在致辞中指出,澳大利亚是中国公民最喜爱的境外旅游目的地之一,将充分分享中国出境旅游发展的红利。她同时强调,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向世界发出了中国梦的最强音,随着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越来越多,中国梦也将在世界各地得到充分展示,世界将更好地了解中国。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副总领事周莉女士致辞

在随后学术会议上,大会还分别以“体验经济:游客想要什么?”、“旅游技术与旅游大数据”、 “中澳旅游的经济学”等话题展开了分组讨论。


会议代表进行学术交流

会议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有关研究数据,评出了“中国公民赴澳旅游最佳贡献企业奖”,旅游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超捷教授、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教授为获奖企业颁发了奖牌。


中国公民赴澳旅行最佳企业贡献奖颁奖典礼

在欢迎晚宴和颁奖仪式上,旅游孔子学院的教师和志愿者们还表演了中国民乐琵琶、竹笛和中国舞蹈,向来自各国的与会专家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旅游孔子学院志愿者文艺演出

据悉,澳大利亚旅游委员会主席鲍勃·伊斯特先生以及来自旅游国际组织、中国大陆、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学界与实务届专家150多人也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人民网悉尼11月29日电 曲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