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

    [来源] 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1-30 15:16:40 
 

11月18日,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在冈山音乐厅举办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冈山市市长大森雅夫、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冈山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景山贡明、冈山县日中恳话会会长黑濑定生,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等日本兄弟孔院和孔子课堂代表及当地民众200余人出席了活动。

在庆典仪式上,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冈山商科大学校长井尻昭夫在开幕致辞中回顾了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希望各界嘉宾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


井尻昭夫致辞

胡志平在致辞中肯定了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十年来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以及为中日友好做出的努力。他还特别向井尻昭夫赠送中国红牡丹花瓶,以示祝贺。


胡志平致辞

大森雅夫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十年历程来之不易,希望今后十年、二十年、甚至五十年都能够继续前进,取得更大发展。


大森雅夫致辞

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副总干事马箭飞和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专门发来贺信。马箭飞在贺信中表示,希望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今后取得更好成绩,为推动中日两国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刘宏在贺信中谈到,在今后的十年,相信通过冈山商科大学与大连外国语大学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密切合作,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一定会不断发展,并取得更大的成绩。

当日下午的传统艺术鉴赏会上,大连外国语大学学生艺术团为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古筝独奏《西部主题畅想曲》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中国传统乐器的魅力感染了在场观众。除中国民族乐器演奏之外,艺术团还献上了中国民族舞蹈表演,全方位地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精髓。


乐器合奏


舞蹈表演

活动期间,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还成立了校友会,室贺康史担任校友会会长。

供稿:王曼柳;供图:刘嘉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