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世翰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成立十周年庆典

    [来源] 韩国世翰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02 11:41:57 
 

11月16日,世翰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成立十周年庆典。木浦副市长李寅坤、世翰大学校长李昇勋、中国驻光州总领事孙显宇、中方合作院校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仪垂杰、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丁起荣、中方院长朴英姬及社会各界嘉宾3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丁起荣首先致开幕词,介绍了世翰大学孔子学院十年来所开展的主要活动,并对孔院教师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李昇勋在致辞中表示,世翰大学与青岛大学携手共进,通过行政、财力的支持,使孔院各项活动顺利举办,孔院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果。


李昇勋致欢迎词

孙显宇对世翰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世翰大学自成立以来,在孔子学院总部和青岛大学的支持和帮助下,积极致力于汉语教学推广和传播中国文化,对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取得了丰硕成果。


孙显宇致辞

仪垂杰表示,青岛大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把办好孔子学院视为青岛大学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年来,青岛大学共派出五位中方院长、四名汉语教师和近五十名志愿者老师,为传播汉语和中国文化作出了贡献。


仪垂杰致辞

开幕式上,李昇勋向木浦市长朴洪律、青岛大学校长助理周晓莉、孔子学院前中方院长朴贞子颁发了“感谢牌”,向学生李恩和颁发了“功劳牌”,感谢他们对世翰大学孔子学院的奉献与支持。


蒙古舞表演


傣族舞表演


世翰大学学生表演传统舞蹈


真成女子高中学生合唱《喜欢你》

颁奖仪式结束后,青岛大学艺术团、丽水真成女子高中和孔院师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孔院教师带来的歌曲串烧让在场嘉宾感受到中国民谣的魅力,丽水真成女子高中的劲歌热舞尽显青春气息,世翰大学学生的传统歌舞和跆拳道表演赢得台下的热烈掌声。青岛大学艺术团献上的蒙古舞、傣族舞、现代舞、笛子合奏为庆典活动增添了一抹浓浓的中国色彩。

供稿:张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