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大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
群贤毕至共话国学

    [来源] 《天津日报》     [发表时间] 2017-12-21 16:38:22 
 

天津外国语大学日前以“砥砺前行、共谱华章”为主题,举办了庆祝该校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旨在进一步推介国学,在全校师生及各国留学生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孔子学院成立于2007年。10年间,该校先后成立了8所孔子学院,数量位居本市市属高校首位。10年来,学校累计向海外孔子学院派出中方院长17名,汉语教师53名,学生志愿者284名,涉及30余个国家40余个项目。截至目前,该校海外孔子学院累计注册学员数达42352人次。自2009年起招收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以来,该校共计招收来了自32个国家的406名奖学金学生,2016年更是首次获得了孔子学院奖学金硕士层次招生资格,成功招收来自6个国家的15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2017年,学校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招收的60名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占今年招生总数的75%。

在此次庆典活动中,天津外大举办了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共论中国国学和“一带一路”。天津外大向韩国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颁发了“孔子学院事业开创奖”,向加蓬邦戈大学赠送了孔子像。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代表还演唱了《茉莉花》、《友谊地久天长》,博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当晚,该校还在中华剧院举办了天津外国语大学京剧文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天津日报》2017年12月21日 第20版 记者 杨波 通讯员 于凯)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