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孔子学院
举办第四届中白青年创新论坛

    [来源] 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1-23 15:57:02 
 

当地时间11月2日至3日,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孔子学院第四届“中白青年创新论坛”在明斯克顺利举行。本届论坛由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孔子学院联合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园、白俄罗斯科学院经济所、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白俄罗斯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舒米林 (Шумилин)、白教育部第一副部长博古时(Богуш)出席论坛开幕式。250余名中白青年学生和学者参加了论坛。


出席论坛的嘉宾合影

舒米林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白中两国各领域交流日益密切,青年交流是促进两国科技与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中白青年创新论坛有助于增强两国青年交流,开展联合科学项目。舒米林指出,白俄罗斯将成立一个创新项目孵化中心,继续支持两国青年创业活动,国家科委将为白中两国青年交流学习及科技创新提供更多元化的平台支持。


舒米林发表致辞

本届论坛上,白俄罗斯多所高校青年学生在运动科学、信息技术、医疗康复、工业设计、建筑、经济与跨文化交际等领域进行了成果展示与项目推介。东北大学派出的5名研究生就计算机医学辅助诊断、机械加工、软件系统、行政管理等课题在论坛上做了报告。会后,与会者参观了中白工业园区。


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学生在论坛上作报告


东北大学副教授刘和臣为青年学生做武术讲座


与会者参观“巨石”中白工业园

本次论坛受到中白两国媒体广泛关注。新华社、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白国家电视一台、明斯克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报道。

中白青年创新论坛是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孔子学院品牌活动之一,自2014年以来每年均举办。论坛旨在通过搭建中白两国青年间科技创新项目合作平台,为两国科技创新领域合作积极寻找、孵化新项目,在科技领域促进“一带一路”框架下中白两国间的务实合作。论坛自创立以来一直得到白俄罗斯国家科委、白教育部、中国驻白使馆、国家汉办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供稿: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