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孔子学院
举办“中华武术推广周”活动

    [来源] 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01 15:09:53 
 

当地时间11月2日至15日,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孔子学院“中华武术推广周”活动在孔子学院本部和教学点举办。为期两周的中华武术推广活动中,当地学习汉语的大中小学生及中华武术文化爱好者等500余人参加了武术文化讲座和武术基础体验课。

东北大学副教授、武术大师刘和臣展示了中华武术文化的精髓,并与高校体育教师等武术教学工作者进行了交流座谈。


科技孔院40中学教学点中小学生体验中华武术


科技孔院波洛茨克大学教学点体验中华武术


科技孔院布列斯特技术大学教学点体验中华武术

11月2日至3日,科技孔子学院举办“第四届中白青年创新论坛”,刘和臣应邀为与会青年做了武术专题讲座,就中国武术的渊源历史、发展进程、流派门类等做了详尽的介绍,受到与会青年的热烈欢迎。


青年论坛上的中华武术讲座

继中白青年论坛创新之后,武术推广活动先后在明斯克第四十中学以及波洛茨克国立大学、布列斯特国立技术大学等科技孔子学院外地教学点举办。学生们首次近距离接触并聆听中国武术大师对中华武术文化的解读,亲身体验中国功夫的魅力,受到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

此次“中华武术推广周”活动使白俄罗斯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兴趣。

供稿:屈浩、刘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