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第四十二中学参加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来源] 石家庄第四十二中学     [发表时间] 2017-12-21 11:39:03 
 

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大会是全球孔子学院的盛会,被誉为“教育界达沃斯”。以“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于12月1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拉开帷幕。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2000多人出席此次大会。石家庄第四十二中学(河北国际学校)校长李亚卿、副校长张秀英作为孔子课堂中方院校应邀参会。

孔子学院大会由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陕西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为大会致贺词。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会议并作《创新与合作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旨演讲。

随后,中外著名大学校长、孔子学院院长以及学者围绕“孔子学院发展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在河北省海外孔子课堂交流会上,石家庄市第42中学与韩国泰成高中孔子课堂,召开了孔子课堂2017年理事会,李亚卿、张秀英与韩国泰成高中理事长尹文德及孔子课堂负责人李玉姬就2018年泰成高中孔子课堂建立十周年的庆祝活动筹备工作进行商议。

会议中,中韩两校还就英语、汉语教师的同课异构,对外汉语教师“空中课堂”教研活动以及中韩两校美术、音乐教师的互派、学生合唱团的交流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对话与沟通。会议决定,中韩两校将以孔子学院为桥梁,深化“合作-交流-共享”的新举措,努力开创孔子学院发展新局面。


韩国泰成高中孔子课堂理事会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与美国谢克海茨高中孔子课堂、韩国泰成高中孔子课堂,将继续秉承“相互尊重、友好协商、平等互利”的办学宗旨,不断深化中外合作,创新发展理念,提高办学质量,促进内涵发展,为增进中国和各国人民的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