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赛德小学孔子课堂举办“中国传统服装文化周”

    [来源]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21 13:23:59 
 

当地时间11月28日至12月1日,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豪赛德小学孔子课堂举办“中国传统服装文化周”,全校六个年级均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文化周为期四天,包括中国衣着时尚发展史介绍、中国传统服装体验和中国传统服装设计比赛三个环节。

为了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服饰,主讲教师通过精美的图片,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传统服装的发展历程及其特色,并选取中国的旗袍进行详细介绍。此外,为增添活动趣味性,汉语教师身着中国传统服装集体亮相。


教师介绍中国传统服饰

在体验环节,汉语教师准备了多套风格迥异的中国古典服饰供学生们试穿。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迅速穿戴整齐。小“模特”们换好旗袍、唐装后,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中国服饰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学生们身着中国传统服饰

在设计比赛环节,学生们可以唐装或者旗袍中的任意一种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方式不限,每个班级选出5名候选者。在校方的支持下,本次活动共收到500余份参赛作品,充分体现出东西方文化元素碰撞交融的美感。各班候选者作品将在全校展示并进行现场投票,得票最高者将获得年级最优奖。


学生进行作品展示

豪赛德小学孔子课堂每一季度都会举办不同主题的中华文化活动,对英国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起到了极其有力的推动作用。

供稿:唐雅静;供图:龙慕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