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世洛醒民学校孔子课堂
举办“快乐中文营之中国梦”主题活动

    [来源] 泰国彭世洛醒民学校孔子课堂     [发表时间] 2017-12-21 13:38:11 
 

12月20日,泰国彭世洛府醒民学校孔子课堂举办“快乐中文营之中国梦”主题活动,吸引了全校900多名师生的广泛参与。

活动前期,醒民孔子课堂举办了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盘子设计比赛,旨在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提高汉语学习乐趣。学生设计作品丰富多彩,五星红旗、熊猫、荷花、青花瓷、脸谱、灯笼等图案在孩子的画笔下栩栩如生。


学生在纸盘上进行创作

在活动中,师生们认真聆听汉语教师讲解荷花、脸谱、灯笼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所蕴含的文化内涵。随后,学生依次上台讲述自己对作品的理解与创作心得。


老师讲解荷花

来自三年级的月枝说道:“我想去中国看熊猫,我喜欢它圆圆的脸和胖嘟嘟的身体,熊猫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来自五年级的汉光更是现场演唱了一段京剧,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学生展示自己的作品

学生们表示,这是一堂生动有趣的汉语课,不仅学到了汉语词汇,更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学生作品展示

醒民课堂中方负责人郑雅珣表示,醒民孔子课堂会继续发扬“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宗旨,举办更多富有趣味的中文活动,激发醒民学校师生学习中文的热情,充分发挥孔子课堂传播中华文化、促进汉语教学的职能。

供稿:吴依蔓;供图:郑雅珣、洪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