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走进鲁米亚私立小学

    [来源] 波兰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25 09:31:44 
 

当地时间11月20日,波兰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走进鲁米亚私立小学进行中国文化展示,助力中国文化推广。孔院中方院长杨迎兵携教师李新磊、冯静与鲁米亚小学近50名师生一同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有“熊猫剪纸”“脸谱创作”“书法入门”和“筷子兄弟”四个文化体验项目,各项目依次展开,学生们分批次体验。在率先进行的“熊猫剪纸”环节,学生们在孔院老师的指导下,一步步地完成折纸、画轮廓、剪裁三个步骤,剪出了一个个憨态可掬、形态各异的熊猫,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熊猫剪纸合影

接下来,在熟悉颜色词发音,并了解颜色词的文化含义后,小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开始了脸谱创作。轮廓或简或繁,线条或粗或细,每一张脸谱都生动别致。有的学生高兴地在作品上写上汉语名字,并与老师合影留念。


脸谱创作成果展示

在“书法入门”环节,小学生们在了解了握笔姿势后,迫不及待地在水写布上挥毫泼墨,样子有板有眼。

在最后的“筷子兄弟”环节,第一次接触到筷子的学生们异常兴奋。在稍后的筷子夹豆子比赛中,学生们一个个目光专注,不少学生能一次性准确夹到豆子,夹不到的也毫不示弱,再三尝试,场面热闹非凡。


筷子夹豆子

此次活动得到师生和家长的一致欢迎,取得了圆满成功。甚至有家长在活动后表示“想跟孩子一起学习汉语”。

供稿:李新磊;供图:杨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