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冬日 快乐冬至——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举办中国传统节日之冬至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26 15:45:50 
 

12月21日,以“温情冬日 快乐冬至”为主题的中国传统节日之冬至文化体验活动在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餐厅拉开序幕。孔院本科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孔院餐厅在老师们的精心布置下充满了中国元素,窗户上的各色窗花,煮饺子的小姑娘海报,大红的灯笼、中国结等让这里燃起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精心布置后的餐厅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味

活动伊始,孔院教师井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有关中国冬至节的传统习俗。

接着,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们围坐在一起学包饺子,体验制作中国传统美食的乐趣。有的学生拿着擀面杖学擀饺子皮,有的学生小心翼翼地往皮里放饺子馅,还有的学生将饺子“本土化”,包成了当地的小馄炖形状。跟女生们相比,男生们虽然包的饺子略逊一筹,但他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来自KL1班的明珠高兴地说:“今天是我第一次包饺子,新年里我也要给我的爸爸妈妈包饺子,让他们也尝尝中国饺子的味道。”


第一次学擀饺子皮


第一次学包饺子

当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时,学生们拿着筷子迫不及待地要尝尝自己的“作品”。来自KK1班的阿依给力慕吃下第一口饺子就竖起了大拇指:“哇,饺子太好吃了!老师,我能不能带几个饺子回家给我的爸爸妈妈尝一下?”


我们的战果累累

活动期间,孔院教师还组织学生们体验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各类娱乐节目,餐厅里学生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唱起各种语言的歌曲,到处洋溢着快乐。

本次冬至文化体验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更多当地学生从中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习俗和无穷的乐趣,同时也让他们对中国节日有了直观的感受和体验。

供稿:王海丽;供图: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