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联合走访孔子学院总部赴
泰国乌隆及廊开府职教委志愿者

    [来源] 汉办泰国志愿者管理教师工作组     [发表时间] 2017-12-27 11:22:15 
 

12月18日至22日,members28365-365泰国职教委志愿者管理教师窦体乾、泰东北一区志愿者管理教师李冬婉,联合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职教委”)汉语项目官员陈吉(Ms.Chuenjit Oktun)走访了任教于泰国东北部乌隆他尼、廊开两府10所学校的10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并对走访学校汉语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乌隆他尼职业学院(Udonthani Vocational College)大力发展职业汉语教育,志愿者吴明昊与2位泰籍教师除完成每人每周18课时的汉语教学工作外,还主动承担中文角建设、赴华学生汉语辅导、HSK推广等工作,深受学校师生喜爱。副校长彭帕(Mrs.Pornpas Krischaisri)表示,学校已在物流、旅游管理、财务、食品、机械等专业基础上开设职业汉语,并先后与天津、湖北、重庆等地高校或职业院校合作,积极巩固和开拓赴华留学、短期研修渠道,因此学校汉语教学任务也重,对志愿者申请留任、帮助巩固学校汉语教学成果表示赞赏和欢迎。


参观中文角


了解汉语教学开展情况


合影

廊开造船工业技术学院(Nong Khai Ship Building Industryand Technology College)校长潘腾(Mr.Paitoon Soison)对志愿者王珂专心教学、努力提高教学能力、积极辅导学生并主动融入任教学校活动给予了赞扬。


观摩志愿者王珂汉语教学

期间,陈吉针对职业院校关心的赴华奖学金、实习就业、短期游学等项目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职校的志愿者及中文项目,为职业院校创造更多良好的实习交流与就业机会。


座谈交流


合影

走访工作组不仅听取了志愿者工作生活汇报、校方对志愿者及志愿者项目的评价和建议,而且实地查看了志愿者的工作及生活环境、观摩部分志愿者汉语教学,同时对2018年职教委志愿者的需求情况及志愿者接收条件做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