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罗来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新任教师培训

    [来源]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1-03 14:11:51 
 

当地时间10月14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孔子学院在其下设查尔斯顿波特高德学校(Porter-Guad School)孔子课堂举办新任教师培训,来自南卡地区哥伦比亚、斯帕坦堡、默特尔比奇、凯西、查尔斯顿5个城市的20名新任汉语教师及本土汉语教师参加了培训。具有丰富中文教学经验的李杭应邀担任主讲。

李杭曾在美国纽约市政厅教育部门负责教师培训和学生家长的联络工作,现任查尔斯顿华人协会会长。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美国学校的种类和体制、美国教育的宗旨和方法、美国中文教育的目的和方法、美国学校的课堂管理、美国学校教师的资格和责任、如何与学生、家长及学校管理层打交道、评估学生表现的标准,以及生活在美国社区需要注意的事项。


李杭进行培训

李杭着重分析了美国教育的特点。她认为,美国教育重视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宽阔的心胸、与众不同的个性、批判性思维、创新意识和创造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以迎接更加多元、更有竞争力的世界,而不只是看重学习内容和学习成绩。

在互动环节,李杭回答了参训教师的问题,并强调需要注意服饰和礼仪,做到内外兼修,充分展现中国人的气质和人格魅力,进行跨文化交际。

参训教师表示受益匪浅,培训为他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帮助他们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当地学校和社区,非常希望有更多机会聆听中文教学专家的培训讲座。

南卡罗来纳大学孔子学院将定期举办中文教师培训活动,促进南卡州各地的中文教学水平进一步得到提高。

供稿:史艳岚